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石岩教授应邀到鲁东大学体育学院作学术讲座
[ 发布日期:2017-10-19  ] 【返回

        1018日和19日,我国体育运动心理学界著名专家石岩教授应邀来访,并做了题为《锻炼与人格研究进展与展望》和《运动唤醒理论与实践》两场具有学科前瞻性的学术报告。

    石岩教授的报告,从国际运动心理学最新研究趋势切入,理论结合实践,密切联系高水平运动队科学化训练。他以宽广的学术视野、幽默生动的语言表达、敏锐慎密的逻辑思维和渊博的人文知识,为体育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们做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后的互动环节更是紧扣师生提问主题,细致解答、言无不尽,这种深入的相互交流,使师生们受益匪浅。

    石岩教授长期从事体育运动心理学和竞技参赛学领域研究,是我国首批运动心理咨询专家。现任山西省政协委员,山西大学公共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山西省高等学校青年学术带头人、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131”领军人才工程优秀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山西省“新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333人才工程”省级人选,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省部级教学科研项目20余项。在《体育科学》、《心理学报》、《教育研究》等学科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2篇,其它CSSCI来源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等高层次教学、科研成果奖10余项。

 

 

 

 

 

 

 

 

 

 

 

 

 

 

 

 

 

 

 

 

 

(转自鲁东大学体育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