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体育学院举办第三届苏北高校体育科研工作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17-12-03  ] 【返回

  1118-19日,由江苏省学生体协苏北分会主办、徐州工程学院承办的“苏北高校体育科研工作培训班”在徐州工程学院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石岩教授(山西大学公共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孙科教授(北京体育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北京教育学院学校体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王朝军教授(江苏省学生体协苏北分会主席、博士生导师)分别授课。我校校体委主任、副校长王冬冬教授出席开班仪式。来自苏北地区高校的100多名青年教师和在读研究生参与本次培训。

  江苏省学生体协苏北分会主席、博士生导师王朝军教授、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房冬梅教授、宿迁学院体育部于华教授、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邓文才教授、徐州幼儿师范学校刘伟主任等领导参与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徐州工程学院体育学院院长李平教授主持。

  开班仪式上,王冬冬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出席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各位专家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向与会人员就我校基本情况、近几年发展情况、“四大观”人才培养理念及“五个一工程”大学生素养提升工程做了介绍。她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我校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提高我校体育专业水平、提升体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

  开班仪式后,石岩教授以《心理人生》为题进行了科研培训。石岩教授结合个人的科研经历,从研究主题凝练、研究方法认知和具体应用突破等进行深入讲解,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赞扬。孙科教授以《体育学者的使命》为题,描述了青年体育教师从事科研利用、科研的路径和个人的成长经历。孙教授诙谐的语言赢得听众的阵阵掌声。

  19日上午,王朝军教授作了《体育科研方法与课题申报》的讲座。王教授从实际科研入手,通过对科研选题、综述、结果与分析以及结论等具体环节的分析,指出在科研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并就课题申报书撰写和申报作了详细介绍。王教授的讲座内容具体,解决了青年体育教师科研工作的困惑,具有非常强的实际指导效果,得到了与会者肯定。

  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和参会的青年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参与培训教师和学生高度赞扬徐州工程学院在会议期间的各项组织工作,并就持续开展科研交流达成共识。

  转自“徐州工程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