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石岩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 发布日期:2018-05-16  ] 【返回

  

  511日,中国心理学会体育运动心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大学公共体育学院院长兼体育学院副院长石岩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为师生作了“体育活动风险管理”专题讲座。讲座在文新楼113课室举行,体育学院副院祝振军主持讲座,体育学院教师代表、研究生以及2016级本科生约200人聆听了讲座。

  石教授列举了历年来在体育活动方面发生的各类典型事故,详细介绍了体育活动风险源和风险分类,深度分析了我国在体育活动风险方面的研究现状,提出了一系列应对风险的方法与措施。石教授指出,学校体育活动组织者应加强风险意识,学校应定期检查维修器械,及时维护健身场地,采取具体措施与方法减少体育活动风险事件发生的可能性,降低风险发生时造成的损失,减少体育活动伤害事故的发展,降低损失。只有做好风险应对,才能有效管理风险。在讲座过程中,石教授采用丰富的案例、恰当的比喻及风趣的语言博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在自由提问环节,我院师生主动与石教授进行热烈的互动与交流。最后,祝振军副院长对石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学术讲座主讲人石岩教授是我国首批运动心理咨询专家,主要从事体育运动心理学和竞技参赛学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20余项,在《体育科学》、《心理学报》和《教育研究》上发表论文32篇,其他CSSCI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8部,主参编规划教材10余部,获得国家、省部级一级省级科研和教学成果奖7项。 

  撰稿:叶倚霖   摄影:郭观池

(转自“广州大学体育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