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山西省心理学会第九届一次代表大会暨2018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 发布日期:2018-05-21  ] 【返回

  519日,由山西省心理学会主办,教育科学学院协办的山西省心理学会第九届一次代表大会暨2018学术年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开放与合作,自律与伦理:共赢山西心理学新时代”。来自省内各高校、科研单位、心理机构共150余名代表参会。

  

  山西省科协副主席郝建新出席开幕式。教育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大会,开幕式由第八届学会秘书长范红霞教授主持。

  大会向山西省心理学发展贡献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山西省心理学会第八届理事长、教科院心理系杨继平教授作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与财务报告。大会选举范红霞教授担任山西省心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石岩教授、刘丽副教授等7人当选副理事长,刘丽红副教授当选学会秘书长,并选举了常务理事16人。当天,山西省心理学会第九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以及山西省主要心理服务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召开,对山西省心理学会的新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

  

  其间,范红霞教授作了“心理咨询职业中的伦理守则”的专题讲座,对心理咨询中的伦理守则进行阐释并结合咨询实际进行了经验分享;四川大学宗教学博士、心理分析博士后,欧洲精神分析组织间联盟(AIPEC)成员尹立作的“心理咨询师个人发展的文化理路”专题讲座,从中国现阶段心理咨询继续深入的需要、文化的陷阱与出路以及传统文化的心灵意义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论述了心理咨询与传统文化有机融合的意义与途径。 

   转自“山西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