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石岩教授在第五届体育锻炼与心理健康学术会议上作报告
[ 发布日期:2017-11-02  ] 【返回

    近日,第五届体育锻炼与心理健康学术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公共体育学院院长石岩教授应邀作题为《锻炼与人格研究进展与展望》的学术报告。

 

   

    在梳理体育锻炼与人格研究学术史的基础上,石岩教授从锻炼对人格的影响、人格对锻炼的影响两个方面阐述了锻炼与人格的最新研究进展,明确指出目前尚无充分证据表明体育锻炼能够改变人格,并研究证实了“外向的人选择了体育而不是体育使人变得外向”的观点。石岩教授对锻炼与人格研究进行了展望,指出分子生物学和行为遗传学将在未来的锻炼与人格研究上发挥重要作用。随后,与会人员就锻炼与人格、基因遗传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会议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学分会、中国心理学会体育运动心理分会主办,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承办。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心理健康,科技引领”。1 名院士,1名长江学者,4名专家作专题报告。全国多所高校、科研机构、体育局等专家学者200余人参会。

(转自山西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