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石岩教授《心理人生》|展示不一样的人生
[ 发布日期:2018-04-18  ] 【返回

  为了帮助我院师生寻找方向、启迪未来人生,促进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进一步展开,于2018年417日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开展了《心理人生》报告会,邀请嘉宾石岩教授。

  

  用一句话形容石岩教授:“原来一名体育教育工作者也可以有这样精彩的人生,有这样广阔和深邃的思想,为体育界做出了这样多的贡献。”

  

  贾主任指出,人生有许多困境,需要有人为我们点亮明灯,指明方向。人生就好比无边无际的网,越陷越迷茫,因此我们要寻找理想的点灯人。

  

  石岩教授从自身的三个方面为我们展现了漫漫人生路。首先,石教授讲述了他的科研成果,是如何从一名体育教育工作者走向体育运动心理学专业人士的道路上,是努力、努力再努力,拼搏、拼搏再拼搏。

  

  随后,石教授又从他的学术研究、学术活动方面,通过大学生犯罪和他自身为国家体育运动员做心理方面工作等案例,进一步说明恩师能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前行;之后,石教授又为大家分享了他的求学、教学之路,培养一名学生要因材施教,一个人能走多远,关键看他与谁同行。

  石岩教授经典语录

  一个人能走多远,关键看他或她的眼光能够看多远!” 一个人有多成功,关键看有谁指点!

  一个人能有多优秀,关键看他身边有一群什么样的人!

  人生重要的不是能力而是选择。人生就是无数的选择。从人生终极目标的选择,大的发展方向规划,直到日常生活中每一个细节每一步的选择。选择构成一生。

  

  最后希望我院师生携手同行,砥砺前行,点亮心灵明灯,照亮璀璨人生。

  感谢各院系老师的到来,感谢心理联合会工作人员的安排与配合,给予我们这样一个学习的机会。

(转自“山大商院心理中心”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