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一篇论文发表在近期出版的《中国体育科技》上
[ 发布日期:2018-06-04  ] 【返回

  由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在读博士生连小刚和山西大学体育学院教授石岩合作完成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体育活动伤害保险的现实困境与破解之策”一文发表在近期出版的《中国体育科技》2018年第54卷第3期第12-21页上。

  学生体育活动伤害保险具有经济补偿功能,对解决学生体育活动伤害事故赔偿纠纷具有重要意义。采用专家访谈法、案例分析法与文本分析法,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体育活动伤害保险的现实困境进行审视与探讨,提出破解之策。研究表明,投保率低、险种匮乏、理赔不畅是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体育活动伤害保险面临的主要困境。基于此,提出以下破解之策:(1)以国家买单的形式为学生投保体育活动伤害保险,是提高投保率、实现保险全覆盖的有效途径;(2)推进学生体育活动伤害保险的专业化与多样化,根据义务教育不同学段学生体育活动风险特征,施行不同保险方案,为学生体育活动提供更具针对性和更加全面的保障;(3)建议推行学生体育活动伤害保险“预付”,简化责任认定程序,根据《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确定伤残等级,合理规划赔偿项目,提高赔偿效率与力度。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