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石岩教授受邀来我校讲学
[ 发布日期:2020-12-11  ] 【返回

c8da9a12e7074f3797644f9836221f56.jpg

为了提升学院科研实力和水平,提高广大教师申报高水平课题及其获批立项的能力,11月13日下午,山西大学初民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石岩教授受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此次学术讲座在第三会议室举行,无课教师、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由科研处负责人李凤梅博士主持。

石岩教授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体育学项目申报:经验与体会”为主题,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近3个小时的经验分享与交流。首先,石岩教授从社会发展和申请人的角度阐明了申报国家社科项目要关注和回应国家需求,从事学术研究应具有鲜明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不能急功近利。其次,石岩教授基于近几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和立项的整体情况,重点讲解了选题和论证等环节应该注意的主要问题,强调“问题意识”的核心作用。最后,石岩教授以自己成功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例,围绕申请书和活页中需要填写的具体内容进行逐一讲解,总结并列举了应该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应该避免的十大常见错误。

讲座结束以后,部分教师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撰写申请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石岩教授进行了互动和深入交流。

c856fdd397a54ae9b3338f00436eda08.jpg

(注:转自“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惠济校区)网站”)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