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运动训练学高级教程》教材编写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20-12-15  ] 【返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体育学研究生培养质量,深化运动训练学课程改革,加强研究生教材建设,2020年12月13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苏州大学体育学院、苏州大学江苏体育健康产业研究院承办的《运动训练学高级教程》教材编写工作会议于苏州大学顺利召开。

高等教育出版社体育分社副社长廖倩雯、编辑易星辛,以及由苏州大学王家宏教授领衔的《运动训练学高级教程》教材编写团队的部分成员:山西大学初民学院石岩教授、广州大学体育学院熊焰教授、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孙晋海教授、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何玉秀教授、西南大学体育学院郭立亚教授、天津体育学院李赞教授、武汉体育学院李丹阳副教授、福建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陈亮副教授和苏州大学体育学院王国祥教授、陶玉流教授、张宝峰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了本次工作会议;该会议由《运动训练学高级教程》教材主编、苏州大学东吴智库首席专家、苏州大学江苏体育健康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家宏教授主持。

8a2c61a0d116424bbb32ed1f1b458d95.jpg

会上,廖倩雯副社长向王家宏教授颁发了聘书,聘请王家宏教授为全国体育学研究生核心课程系列教材编委会副主任委员。随后,王家宏教授向《运动训练学高级教程》教材编写组吕万刚教授、舒为平教授、孙晋海教授、郭立亚教授、何玉秀教授、石岩教授、熊焰教授、李赞教授、陈亮副教授颁发了聘书,聘请他们担任全国体育学研究生核心课程系列教材编委会编委。

0c58155cb2f04903b9b2f82a74581189.jpg

王国祥教授代表苏州大学致欢迎辞,向参会的专家、学者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希望在与会专家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完善运动训练学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体系,助力我国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接着,廖倩雯副社长强调,研究生教育是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引擎。研究生教材的编写必须坚持的正确的政治方向,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廖社长表示,希望通过在座的专家的共同努力,合力编写一部高质量、高水准、高水平的《运动训练学高级教程》。

2f9b9f0b864f44149e264d46c479c06a.jpg

随后,山西大学初民学院院长石岩教授从《运动训练学高级教程》教材体例、教材内容框架、编写人员分工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在此基础上,编写组的专家学者们在王家宏教授的带领下就破题角度、问题应对等方面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明确了教材编写的下一步工作部署。

王家宏教授指出,大家要充分认识教材建设的重要意义,编写全国体育学研究生核心课程系列教材是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新时代体育学科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打造精品课程的重要基础。王教授要求,编写组要切实把握教材编写的基本要求,将理论与实践、课程建设与教材建设、问题导向与实践导向等方面进行有机结合。

cd824880f57e46b58fcdb8d2a91a8e88.jpg

会议最后,廖倩雯副社长代表高等教育出版社再次强调了教材编写的相关要求。


(注:转自“苏州大学江苏体育健康产业研究院”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