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一篇论文发表在近期出版的《西安体育学院学报》上
[ 发布日期:2022-04-15  ] 【返回

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在读博士生任磊和山西大学体育学院教授石岩合作完成的“三维分析框架下我国球场观众失范行为他律研究”一文发表在近期出版的《西安体育学院学报》2022年第39卷第2期第189-196页上。

球场观众失范行为的治理不仅需要观众自律,更需要他律。通过内容分析法构建了他律主体、他律客体以及他律方式三维分析框架,结合参与式观察法对我国球场观众失范行为他律的现状和困境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1)当前球场观众失范行为的他律措施以国家治安管理处罚法律为主,辅以行业规范与场馆管理;(2)存在问题主要表现为相关法律制度表述空泛,缺少分类管理理念;行业规范处罚对象有偏差,观众违规成本较低;场馆管理效果差,监督机构缺位。借鉴《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的分类分级制度,提出球场观众三层次他律模式,强调分类化他律,力求实现科学化他律。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