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首页» 研究方向
  体育心理学与体育风险研究
    本方向主要研究体育社会心理、锻炼心理、竞赛心理、训练心理和管理心理等方面的理论与应用问题。
    其主要特色是:
    (1)开展体育暴力(Sports Violence),特别是球场观众暴力(Field Spectator Violence)的研究,建构理论模型,提出遏制方略。
   (2)开展体育认知观念(Cognitive Belief in Sports and Exercise)的研究,探讨不合理认知观念的表征及其转化策略与方法。
   (3)开展体育风险认知(Risk Perception in Sports)与风险管理(Risk Management in Sports)的研究,了解体育风险认知情况,建立体育风险管理的理论体系,应对体育活动风险问题。
   (4)开展射击射箭心理(Psychology in Shooting and Archery)的研究,并将研究成果应用到我国射击射箭实践工作中。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