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淮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举行2020年硕士研究生导师第四场培训
[ 发布日期:2020-12-11  ] 【返回

7月11日上午,山西大学初民学院院长石岩教授应邀为我院进行题为“让科学研究更完美:三角互证研究策略”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郑贺院长主持,体育学院全体硕导和研究生在学院会议室415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网络直播间吸引了300人收看讲座。

石教授首先介绍自己进行体育科学研究的历程与进展,并以“科学研究的三个基本问题”为索引,引发在座师生的思考,以“可重复性危机”与“研究效度”引入报告主题。石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从可重复性研究的概况和研究效度两个层面对可重复性研究危机进行审视;接着通过国内外具有代表性的理论印证三角互证对提高研究效度的重要作用;然后从资料收集、资料分析、研究者、方法学四个维度,详细说明了三角互证提高研究效度的具体方案;最后,石教授告诫同学们要通过科学的手段和工具做学术研究。

在答疑环节中,石教授针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郑贺院长结合石教授的报告,勉励大家在做研究时要保持思路清晰、要有质疑的精神、要运用科学的方法。

石岩简介:博士,博导,二级教授,山西大学初民学院院长,中国心理学会认定的“心理学家”,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理事,山西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山西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中国体育科技》编委。

在国家一级学会主办刊物上发表论文32篇,其它CSSCI刊物上发表100余篇;出版专著8部;主编、参编国家规划教材10余本;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获教育部高校科研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和山西省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等。

(注:转自“淮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