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我校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 发布日期:2023-12-03  ] 【返回

11月29日,新一届山西大学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校长黄桂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上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靳祯主持。

8aa366365a6e4ed1bd4859adbdc2d037.jpeg

黄桂田向新当选的35名学术委员表示祝贺,对上一届院校两级学术委员会四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代表学校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术委员会是现代大学制度重要的学校治理体系的组成部分,在学术治理、人才引进、学术评价、学术道德建设等方面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在学术管理过程方面起着其他不可替代的功能。希望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坚守学校发展使命,遵循学术规律,坚持独立、公平、公正、公开地履行职责,在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继续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治理结构优化。希望全体委员不断增强使命担当,严格按照章程办事,切实发挥好学术委员会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职权,为学校学术事业发展和学术治理作出更大贡献。

735d4d2c99824ee28cea8813514ce24c.jpeg

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名单,宣布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组织架构。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梁吉业代表全体委员作表态发言,感谢学校对校院两级学术委员会委员的信任和对学术委员会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当选学术委员会委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要严格按照章程办事,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尊重学术自由,保障广大教职员工在教学科研和学术事务管理中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要强化学术道德建设,防范学术风险,切实维护学校的学术声誉;要突出服务功能,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坚持立德树人,繁荣学术发展;要加强学术委员会组织建设,优化工作流程,完善运行机制,加强与学校整体工作的协调配合,更高效地履行职责。


(注:转自“山西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