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山西省幼儿足球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3-10-31  ] 【返回

2023年10月20-22日,山西省幼儿足球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山西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硕士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承办,山西省高等学校体育学类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华舰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培训班由体育学院副院长李向前主持。

开班仪式上,体育学院院党委书记卫建平致欢迎辞,他表示培养校园足球师资新生力量和开展高质量体育教师培训是师范大学责无旁贷的使命,体育学院将在推进幼儿足球普及方面加倍努力,为推动幼儿足球全面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山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胡雅林在讲话中指出,校园足球整体发展事态良好,教育部高度重视幼儿足球培训工作,幼儿足球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她要求全体参训学员提高认识,坚持立德树人理念;强化责任,发挥师资队伍的关键作用;认真学习,提升专业理论和实践能力。体育学院院长郑旗教授部署安排了此次培训工作并强调培训了培训班的安全和纪律等相关要求,鼓励大家积极探索幼儿足球发展规律,促进幼儿在足球游戏活动中培养兴趣、享受乐趣、增强体质。

此次培训包括幼儿足球活动基本规范、活动安全、教学实训和幼儿足球教学经验分享等单元主题。广州体育学院周毅教授专题讲授了《开展幼儿足球活动的热点与实施的逻辑支点》,从动作发展与学习对幼儿认知的影响讲解了学前教育的重要性。山西大学吕慧副教授从足球项目技能的选择与编排、动作技能发展的进阶与考量、健康行为养成的引导与内化、体育精神培养的启蒙与感知四个方面讲解了《幼儿足球活动方案设计理论与实践》;山西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石岩教授分享了《幼儿足球动作技能学习》。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李海伟教授、张红娟副教授、刘晓旭博士分别作了《幼儿体适能的评定及训练》、《幼儿运动性伤病的诊疗、预防与康复》、《幼儿运动心理发展》专题培训。

教学实训课堂上,山西师大沈国征副教授、山西大学王豫东副教授、晋中学院郭江副教授、忻州师范学院周宁副教授、太原学院药宏慧老师在学校足球场对各位学员进行了幼儿足球教学活动基本规范实训现场教学,从幼儿足球教学目标、足球基本技术、动作技能等方面进行了示范讲解。在幼儿足球教学经验分享单元,来自太原、临汾、大同、运城等5个地市的培训学员代表分享了各自幼儿园开展足球教学的经验、方法和遇到的困惑,指导教师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

结业典礼上,与会领导给各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李海伟副院长做了培训小结。培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和实践结合紧密,课程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保教活动规律,有利于充分调动和发挥幼儿的主动性,增强了大家开展足球教育活动的专业性与自信心。本次培训活动为期3天,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足球特色幼儿园的7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工作组 供稿 邓碾管 摄)





(注:转自“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