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2023年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 发布日期:2023-08-31  ] 【返回

为深入落实《山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构建我省高质量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和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体系,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山西大学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于8月25至9月1日,在体育学院举办2023年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来自山西省各地市150名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齐聚山西大学,进行为期8天的培训。山西省体育局全民健身处一级调研员刘双月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牛彦伟致欢迎词。

我校体育学院院长石岩、李金龙教授、相建华教授、韩雨梅教授、郑春梅副教授、毛明春教授,山西省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晋中学院王永萍副教授,首都体育学院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李相如教授分别以“体育活动风险管理”“健身气功教学的基本原理与方法”“肌肉饥饿与抗阻动作优选”“运动营养与中老年健身评价”“广场群众性舞蹈理论与实践”“良医太极拳”“大众柔力球理论与实践”“中老年人群体育健身素养与消费观念的提升”为题作专题报告。学员们在山西大学堂前一同晨练太极拳。

体育学院武宝爱副教授、孟林盛副教授、成民铎教授分别以“运动损伤预防与康复”“健身项目的创新、开发与推广”“体育人群协会、公共服务体系管理,社会体育指导员组织建设及行为激励”等为题作专题讲座,分别从体育活动健康管理、风险管理、体育公共服务体系管理、科学健身指导等方面,逐一讲解了体育科学前沿、健身活动新方法、新理念,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赞扬。

培训工作整体部署周密、井然有序,学员们热情高涨,学员们学练积极,或凝神听讲,或挥汗练习,抓紧培训的每时每刻,努力掌握体育健身指导的科学理论及方法,为将来更好服务于山西省全民健身工作一线,更好服务于山西省社会体育指导实践而努力学习,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注:转自“山西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