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一篇论文发表在近期出版的《沈阳体育学院学报》上
[ 发布日期:2022-03-24  ] 【返回

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在读博士生赵娜和山西大学体育学院教授石岩合作完成的“我国反兴奋剂法治建设研究的五大问题、实践思路与发展目标”一文发表在近期出版的《沈阳体育学院学报》2022年第41卷第2期第86-93页上。

加强反兴奋剂法治建设研究对解决兴奋剂纠纷事件、运动员权利保障以及兴奋剂处罚规制等现实问题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我国反兴奋剂法治建设研究存在对内审视不足,对外接轨不畅,专项立法缺失,法治实施、监督、保障体系不完善以及防控机制构建不全面五大问题。基于研究问题,结合相关政策文本及已有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实践思路,为开展反兴奋剂相关研究提供理论指导。文章依据我国法治建设要求,提出未来反兴奋剂法治建设研究“两步走”战略,即“十四五”时期以“法治教育与惩罚”并重为主进行反兴奋剂治理研究,“十四五”后到2035年以“专项立法”为主逐步建构完善的反兴奋剂法治体系及防控机制,为进一步保障运动员权利、减少兴奋剂事件再发生提供法治保障。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