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山西晚报》报道2010-2011赛季CBA联赛太原赛区志愿者
[ 发布日期:2011-03-16  ] 【返回

他们打造优秀赛区

       志愿者:  山西大学体育学院研三学生 他们想把奉献精神传递下去

       每当比赛暂停,每支球队背后都会有一个女生专门负责递水和毛巾,来自赞助商的“官方叫法”是“水天使”,不过黄鑫说大家都叫她俩“水宝贝”。

  黄鑫是山西大学体育学院研三的学生,统筹CBA太原赛区志愿者的招募、培训等工作,那两个“水宝贝”就是他的校友,黄鑫说,其实每场比赛除了比赛队员和裁判,最辛苦的恐怕就是她俩了。

  两个“水宝贝”自始至终都需要站着,或者跑前跑后递水和毛巾。“水宝贝”只是赛场志愿者的四分之一,本赛季黄鑫带领的志愿者团队共24人,全部是来自山大体院的学生,除了递水和毛巾,这个团队还需要负责存包、检票、场地拖地等工作。

  存包可能出现“情况”最多的一个岗位。

  有一次有两位美国人前来观战,但是他们对赛前需要存包的规定十分不理解,两位美国观众表示在美国看比赛就不需要存包,而且包放在几个“孩子”那里,安不安全?“存包是为了安全起见,因为包内可能携带危险物品,”黄鑫说,当时志愿者详细地解释了要求存包的原因,并且保证,包放在他们那里百分百安全。最终说服两位美国观众存包。

  其实志愿者负责的存包处保证安全,并不是“嘴上一说”。

  按照规定,存包时间将会延迟至赛后半个小时,这个通知在存包时就会告知观众,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几乎每场比赛结束后都会有观众超时也不来取包——比赛结束后基本都是晚上10点左右,半个小时后不来取包,志愿者一般都会等下去。“有一次例外,有两个学生比赛结束后他们就没有过来取包,”黄鑫说,后来包就由我们保管起来,下场比赛的时候他们才把包取走,物归原主。

  志愿者对自己事业的热情他人可能无法理解——上个赛季有几场比赛是在过年放假期间,为了能站好自己的岗,有几位志愿者专门坐火车回到太原,其中有的同学甚至远在大同。

  黄鑫说,自己今年研三,马上面临毕业,自己已经想好了,如果俱乐部对志愿者的工作满意,他会把自己的工作移交给自己的一位学弟,“希望志愿者的奉献能够延续下去,也算是对太原赛区尽自己的一份力。”

       山西晚报2011-02-26      记者陈靖宇


     《打造优秀赛区》链接如下:http://www.xplus.com/papers/sxwb/20110226/n41.shtml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