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山西大学石岩教授给体育系师生做学术讲座
[ 发布日期:2018-11-20  ] 【返回

11月15日下2点半,山西大学的石岩教授受体育系的邀请,在运城学院河东大讲堂3号报告厅,做题为“心理人生”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博士刘海明副教授主持,我系以及教心系师生共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石教授首先介绍自己从事心理学研究的历程与进展,激发在场师生的思考,做讲座中,从国际运动心理学最新研究趋势切入,理论结合实践,密切联系高水平运动队科学化训练。他以宽广的学术视野、幽默生动的语言表达、敏锐慎密的逻辑思维和渊博的人文知识,为教师和学生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对教师开拓事业和引发批判性思考等方面展开教学科研活动,激发自主研究和学习的能力,给出了许多可执行的建议。

报告后的互动环节更是紧扣师生提问主题,细致解答、言无不尽,这种深入的相互交流,使师生们受益匪浅。刘海明副教授结合石教授的报告,勉励大家在做研究时要保持思路清晰、要有质疑的精神、运用科学的方法。

在讲座结束后,体育系副主任陈俊老师,陪同石教授对学校的环境进行参观,石教授对学校优美的环境表示赞赏,同时对体育系的基础设施表示认可。

主讲人简介:

石岩教授,博导,二级教授;山西大学公共体育学院院长兼体育学院副院长,山西欧美同学会·山西留美人员联谊会副秘书长,山西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在国家一级学会主办刊物上发表论文32篇,其他CSSCI刊物上发表100余篇,出版专著8部;参编国家规划教材10余本。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和国家体育总局社科项目等。获教育部高校科研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和山西省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等。

(转自“运城学院体育系网站”)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