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第八届全国体育锻炼与心理健康学术会议在我校举行
[ 发布日期:2023-07-12  ] 【返回

7月11日,第八届全国体育锻炼与心理健康学术会议在我校会议中心开幕。会议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学分会、中国心理学会体育运动心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由我校体育学院承办,北京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学分会、首都体育学院心理学科协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以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心理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研究员,中国心理学会体育运动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体育大学周成林教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学分会秘书长、天津体育学院孙延林教授等24位体育心理学领域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陈作松主持。

528bed2c57fc4b478064e52fecb2a112.png

张天才代表学校对各位运动心理学专家和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本次会议以“体育锻炼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为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对健康中国战略2030规划和健康中国行动计划的积极响应,希望以此为契机,与各位专家、同仁密切交流,增进友谊,祝愿本次会议圆满举办。

孙延林代表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学分会主任委员、天津体育学院校长张欣教授以及运动心理学分会,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同仁对历届会议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应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周成林代表体育运动心理专业委员会对本次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对主办单位、参会专家和代表表示感谢。他表示,体育锻炼与心理健康学术会议历经七届,历届会议都旨在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预防和干预,积极探讨了锻炼促进心理效益的理论与方法。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研讨交流,充分发掘体育在心理健康领域的潜力,为学生的心理健康提供全面而有效的支持。

a00f724b8d6a4c3cadf6f919067b0933.png

2ab9cd084fa8402baf77ca904dd0bf51.png

此次会议主题为“体育锻炼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共设大会主题报告8个,专题讨论小组4个。经过专家评审,91篇论文摘要汇集成册。来自全国29所高校以及研究所共150余名教师和硕士博士研究生参会。在主题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傅小兰、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陈祉研、浙江大学教授司琦、我校体育学院院长石岩、扬州大学教授陈爱国、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张韧仁、首都体育学院教授蒋长好、上海健康医学院王洪彪教授分别作主旨报告,介绍最新的研究成果。

489c73f3495440399d8d135b1b1a1337.png

在分组口头报告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体育锻炼的心理效益”“体育锻炼参与的认知神经科学研究”“体育锻炼干预和特殊人群锻炼心理”以及“体育锻炼的行为理论模型+体育锻炼心理学测量与研究方法+体育锻炼参与的心理动力”四个专题展开报告。师生踊跃提问,密切交流,将此次会议的热度推向高潮。

0ced3b3ddb3643d9842673200a8c395b.png

各位心理学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汇集睿智与学识,纵论学术边界,探寻体育锻炼与心理健康前沿研究领域。各位权威专家的默契互动和深度分享,激发了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深入思考,迸发出新的研究灵感,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对一些新的研究方向产生了启示。


(注:转自“山西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