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一篇论文发表在近期出版的《成都体育学院学报》上
[ 发布日期:2023-02-13  ] 【返回

山西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石岩教授撰写的“质性研究和量化研究的差异——以体育学研究为例”一文发表在近期出版的《成都体育学院学报》2023年第49卷第1期第24-28,37页上。

科学研究的重要特征之一是做出科学解释,研究者需要结合研究问题和目的选择合适的方法开展演绎或归纳工作。质性研究和量化研究是两种主要的研究方法“集合”,二者在方法论导向和研究实践方面采取了不同的方式。本文从哲学立场、适用性、研究策略与程序、质量评价标准4个方面对质性研究和量化研究的差异予以说明。质性研究和量化研究在研究假设、样本、收集与分析数据方面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差异。量化研究可以从程序规范性层面和结果层面进行评价,而评价质性研究则主要从程序规范性层面进行。质性研究和量化研究虽存在差异,但随着体育领域研究的不断细化和深入,综合使用质性研究和量化研究将会成为一种自然而然的应对之策。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