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一篇论文发表在近期出版的《体育学研究》上
[ 发布日期:2023-07-20  ] 【返回

山西大学体育学院石岩教授和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周浩博士合作完成的“混合方法在体育科学研究中的价值及设计思路”一文发表在近期出版的《体育学研究》2023年第37卷第3期第1-10页上。

科学研究以问题为导向,从更广阔的视野出发,以更多元的方法学路径探索才能全面、深刻地揭示社会现象的本质。混合方法产生于范式论战中,被视为量化和质性方法之后的“第三种研究范式”, 改变着科学研究的探索方式,成为当前方法学领域的焦点问题。研究立足于体育科学研究中使用混合方法的价值及设计思路两大问题,认为混合方法能够提升研究效度、推动理论建构以及提升研究完整性。在进行研究设计时,可以3种思路进行设计,包括:以互证思路进行聚敛式平行设计,以建构思路进行探索性时序设计,以解释思路进行解释性时序设计。体育科学研究中,研究人员可以结合研究问题选择恰当的研究设计进行探索。混合方法虽然提供了除量化和质性方法外的另一种选择,但是只有规范使用才能更好地发挥其优势。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