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所简介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在研项目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体育学院2024届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2024-03-25  ] 【返回

根据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从本校人才培养特色及定位出发,为切实提高学位论文水平,完善学位论文质量监督体制,在总结第一批论文预答辩工作的基础上,学院精心部署了第二批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并于2024年3月23日、24日开展了预答辩活动。沿用了第一批预答辩的线上、线下组合形式,分别在文体馆三楼会议室和研究生教室进行了8场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下答辩,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完成了5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

fe3d447db00b4b608fa0470b25bb61e2.png

体育学院2024届硕士研究生拟毕业134人,第二批参加预答辩的共有33名学术型研究生和56名专业型研究生。学术型研究生的线上答辩专家全部来自外校,由清华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吉首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广州体育学院、广州大学、天津体育学院、杭州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上海体育大学、成都体育学院、曲阜师范大学、宁波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院校知名教授组成,而专业型研究生的线下答辩专家则由校内硕士生导师组成。

为确保预答辩的高效和高质量,参与预答辩的每组学生人数被严格限制在七人以内,同时要求所有答辩学生匿名。预答辩开始,每位学生以PPT演示的形式对论文进行了汇报。随后,针对论文存在的问题,答辩组教师与学生进行了充分地沟通,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学生对专家所提意见认真记录,将于会后进一步修改完善。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有助于同学们在毕业论文正式送审前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论文内容。

857029d7e4394424879839d2efd3f950.png

e447713fea804d22b3bda4e945b3e6f6.png

学位论文预答辩作为培养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学位论文水平、保障学位授予质量以及完善学位论文质量监控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学院高度重视学位论文预答辩,旨在通过“早发现早修改”,为学生的学位论文质量保驾护航。

本次预答辩程序规范,科学设置,组织严谨。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创造严谨认真的科研氛围,确保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的高水准,为一流体育建设夯实基础。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